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

对不起..

今天期中考..学校早些放学..我打了通电话给他..
:"喂..我今天较早放学..你来载我回家好吗..?"
:"好..等我五分钟.."
:"五分钟?我学校就在你家旁边啊.."
:"我总要打扮一下啊.."
:"好啦..快些哦.."

下午两点..太阳大的让我有种冲动想喷鼻血.. 我站在树荫下挥动着手..虽然没凉到哪儿去..但是煽总比不煽好..五分钟过了..他还没来..我看看手表..他还没到..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..呸呸 呸!!乌鸦嘴..十五分钟过了..他总算到了..:"怎么这么慢?"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:"没啊..就看个电视.."什么?看个电视?那要不要顺便睡个 觉洗个澡吃个饭再来?我没说话..没有拿安全帽..没有上车..就瞪着他..:"对不起.."这是他第一次对我说对不起..他是一个很大男人主义..爱面 子的男生..所以他从不向女生说对不起..我看着他..好吧..似乎面有惭色..我带上安全帽..让他载我回家..

他总是这样..从来不 解释..不争论..不跟我吵架..只跟我说对不起..有些事情..不是一句对不起就能够解决..但是他都跟我道歉了..我也就再没追究下去..他说..我 是第一个让他说对不起的女生..认错..也需要很大的勇气..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改进他的错误..对不起..反而变成一种打发我的话语..在他说第59次对 不起的时候..我流着泪..低下头说..:"你不要再跟我说对不起了..如果你无法改变..就不要让我给你一次又一次的机会..相信你会改变.."他轻轻 的拥着我..说了第60句对不起..

虽然如此..他还是没改变..不做任何地解释..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..
:"你最近怎么了.."
:"没有啊.."
:"那你怎么心情不好.."
:"没有啊.."
:"又是没有啊..你除了这句话没别的话了吗..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..很没有安全感..你到底有没有当我是你的女朋友.."
:"..对不起.."
:"..我不要再听你说对不起.."

我 挂了电话..他也没再打来..他根本记不在乎我..也许..我们该结束..这是他说的第99次对不起..从那天开始..我再也没找过他..他也没再打 来..有时候..我会接到一通无声的电话..但我喂了几次就挂了..有种直觉是他..但是他为什么都不说话..一个月后..我按捺不住思念的心情决定到他 学校找他..可是就是没看到他的人影..我随便捉了一个男生来问..
:"同学..请问一下..梦伟今天有来吗..?"
:"他休学了.."
:"哈?为什么?什么时候的事情?"
:"他已经一个月没来了.."
:"..哦..谢谢..一个月.一个月没来..怎么这样.."

我 跌跌撞撞的回到家..拨他的手机..:"您的电话已经为您转到语音信箱..请在嘟一声……"我挂了电话..打去他家..响了好久都没人接听..怎 么会..全家移民了..?他仿佛从这世界上消失了..没有一点痕迹..我开始胡思乱想..我找不到他..正当我烦恼的时候..电话突然响了..是阿立打 来..他是梦伟的死党..也是我的好友..
:"喂!你还在干吗?"
:"什么事情?"
:"梦伟在医院了啦!"
:"他怎么了?"
:"他在xx医院..就是你上次住的那家.."
:"我马上过来.."

我立刻用我毕生以来最大的速度飙到那家医院..看到他和伯母..我向他们问了他住在哪间病房后..就急忙的飞奔而去..他躺在床上..眼睛看着我..没有说话..没有起床..一动也不动的..
:"你怎么了..怎么没通知我呢?"
他没回答我..只是一直用同样的眼神看着我..
:"回答我啊..怎么不说话?"
他眼角留下一滴眼泪..身体仿佛用了最大的力气..牵动着嘴角..
:"..对不起.."
说完..他闭上了眼睛..
:"喂!你别装了好不好?为什么要说对不起?我不要你说对不起啊..你起来啊..回答我啊.."
我哭倒了..拉着他的衣服哭喊着..
:"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..连说服我的理由都没有吗..我不会原谅你..你起来啊..说对不起没用啊..你不起来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..我求求你..睁开眼睛啊.."

这 是他说的第100句对不起..医生和护士都把我拉开..开始抢救他..我全身没力气再站起来..我头脑一片空白..眼前一片漆黑..他没有离开这个世 界..只是我永远都无法触摸到他..但他有时也会出现在我梦里..告诉我他过得好不好..他还是陪着我..还是活在我心里..他依然如昔..还是会笑着叫 我咏熙..叫我老婆..只是..他不再对我说对不起了..

过了几个月..伯母来找我..给了我一个盒子..里面装的..是一百张照片..每一张照片的背后..都写着他让我生气的事情..第一次对不起..
:"老婆..我今天不是故意迟到的..我也知道理由很烂..但是我真得不忍心说实话..在我出门前突然心脏绞痛..但是我已经尽力赶来..原谅我好吗..
:"第二次对不起..:"老婆……
"第三次对不起..
:"老婆……"
"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
:"第 一百次对不起..:"老婆..我不是要狠心丢下你..只是上帝似乎不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爱你一辈子..为你戴上戒指..你是我第一个让我说对不起的女孩.. 也是我第一个想共度一生的女孩..原谅我不能够给你幸福..我会化作天使..守护着你..看着你得到幸福..答应我..别哭..我不要看到你为了我憔悴流 泪的样子..我爱你..梦伟.."

我怎么可能不哭..你的要求太严苛了..最后一张照片..是他在医院里拍了..照片上的他笑得很灿烂..他变得好瘦..脸色好苍白..但是他还是露出了笑容..拍这第一百张照片..在他最虚弱最痛苦的时候..我没陪着他..对不起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