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

马,我真的好想念您..

妈..从您离开我们至今..已经一年了..我还是无法忘记之前所发生过的点点滴滴..

从您开始行动不便至说话也开始困难..再到您意识已经都模糊了..还记得那天我下班回家后..爸告诉我说..您说不到话..那时候我奇怪..什么说不到话?我立刻上去看您..您就好想变成另一个人..说话也说不出..怎么会这样..到后来您连吞噬也不行..慢慢的看着您瘦下来..我们全都慌了..立刻把您送进医院..那时候的您还有些意识..但两个星期过后..你完全已经陷入昏迷状态了..医生也劝告我们要送您出西马接受手术..再拖下去..可能只可以持续到两个星期或更短..那时候的我们..不懂该如何是好..担忧的..是到底要不要让您接受手术..因为您是第二次接受手术..所以风险很大..成功的话..也尽可能变成植物人..失败的话..您就会当场在手术台离开我们..那时候的我们..真得很犹豫..可是到最后..我们还是让您接受手术..宁可这样拖下去..那为何不让您尝试..也许会有希望..最后我们全家人..包括远在英国的三姐都回来..陪着您去西马接受手术..

到了西马政府医院后..经医生替您检查您的状况后..才发现..原来您已经陷入危险状态..山打根医院完全给错讯息..说您还有意识..还清醒.. 可是这是完全错误的讯息..真得好过分..第二天..您的呼吸开始陷入危险边缘..不能够靠自己呼吸了..您的心跳跌去50 多..正常心跳是在60至80之间..医生就对我们说..要送进加护病房..医生也说..但他们要输入管进您的肺部时..危险性就是您可能会不适应而当场过世..那时候..我快崩溃了..就这样..我们就在外面等着消息..当医生出来后..说一切顺利..那时的紧张暂时放下了一半..过没多久..医生说您不可以再拖..依您的情况必须马上动手术..如果再拖得话..危险性更高..那时候的心情..不是用言语或文字可以形容..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是..在外面为您祈祷..虽然不懂是否有用..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这些..过后医生说一切都很顺利..大部分的肿瘤已被切除..只剩下少许还在里面..因为不能够完全割除..因为太接近您的脑部了..若在切下去就会有生命危险..那份喜悦..快要哭出来了..

动手术后..对您来说是关键时刻..因为这段时期是要好好照顾您..好好康复..就这样..我们每天都留在医院..照料您的一切..陪在您的身边..陪您聊天..虽然您不能够言语..不能移动..看着您从加护病房出来..再看着您慢慢苏醒..那种心情真得好感动..连医生也说您的情况很好..您会尝试自己动..是一个好现象..而我们也更加有信心..您一定可以康复的..

可是..25/11/2007那天..你的心跳突然跌去40多..我们告诉护士..叫她们通知医生..当值的医生说没问题..这是正常..别担心..那时候我们还怀疑..真得没问题吗..?那时候您已经消化不到胃里的牛奶..就已经很有问题了..那时候的您..就好像奄奄一息..身体很冰冷.. 可是医生说没问题..我们也不可以怎样..那时候姐夫就给您看以前节日所拍得的影片..我们还说您一定要康复..那我们就可以一起玩..再吃您煮的饭.. 好多好多的承诺..过了探病时间后..我们就回家..就在当天晚上11点多..医院打来说..您的情况很危急..家属必须赶过去..在那路途中..我担心的整个身体都发抖..一直祈祷您一定会没事..到达后..我立刻拉开布帘..看到您身上的仪器都拔走..身体也好冰白..心里在问..发生了什么事情.. 怎么会这样..医生走过来说..他们已经尽力了..25/11/2007,11点55分..您已经离开我们了..为什么..我走过去您的身边..您真得停止了呼吸..您不会再有任何反应了..

那时候..我真得深受打击..我真得崩溃..完全不能够接受..为什么会这样..第二天我们找主症医生到底是什么原因..主症医生却说..您过时的第二天早上..他才知道您已走了..你们觉得呢..?过分吗..?为什么当我们叫护士通知你们..她们却说已经通了你们..还说没有问题..死亡原因写说因为您的肿瘤恶化..完全不是..过后得到的报告..是因为血液受感染..主症医生说如果那时候有通知他..也许您不会白白牺牲性命了..他还跟我们道歉..说他们的组织方面是出了问题..若我们要投诉..他会写一分专业的报告给我们..投诉我们是一定会的..那时候医院打来通知我们是 11.54pm..可是他们却告诉我们说您是在11.55pm过世了..您根本就是早就离开我们了..我们抵达时候您的身体已经完全白透了..人过世时不可能那么快白透的..这已经证明您过世了后他们才通知我们..还要说骗话..说您很危急..越想越生气!!真得好过分!!

您过世后..我们就筹备您的身后事..我们坚持把您的遗体运回山打根..这个故乡..让亲朋戚友看您最后一面..最难过得..我想应该是爸二姐和弟弟..他们最后一面也见不到..虽然我们也是..但想不到再见面就是在这种情况..但我们的难过也不及爸的难过..毕竟两个人共度了大半余生..
回去山打根后..那天晚上..三姐听到灵堂前..您叫我名字..可是我却听不到..过后我在书房和我房间..都听到铃声..我想..也许您回来看我们了..整个葬礼过程中..虽然告诉了自己..不能哭..但每次看到您那慈祥和安详的容貌..我都会忍不住..到了火化厂..好犹豫..好想推开所有人..别把您推进火化炕里..因为一旦火化了..就再也永远都不能够见你了..最残忍的是要我们家唯一的男丁..我弟..去按那按钮..过了大约两个钟头后..打开火化炕的门..您已经变成一炭灰烬了..退出来后..我们要求自己帮您捡骨灰..因为别人的话..只会随便帮您捡..捡完了后..我们就把您的骨灰带到普济寺的地藏王那里..把您的骨灰永远安放在那里..让您永远安心的在那里..

以后有了警惕..若去政府医院..就要一起小心..别再发生同样的事件..

妈..安息吧..我知道您已经去了极乐世界..永远脱离苦难的世界..您那几个顽皮的孩子们也都长大了..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的..别担心我们..您永远是我们最慈祥,最爱的妈妈..没有人能够代替您在我们心中的位置..

妈..我爱您..永远爱您..

没有评论: